個人從小腸胃就滿差的,明明正常喝水蔬果攝取也OK,還是偶爾會胃脹氣,想說買益生菌來吃吃看,幫助排便加上腸胃保健,因此走上了神農嚐百草的道路()

而益生菌是每次醫生一定會建議我多多攝取的保健品,我會同時加強無糖優酪乳、優格、乳酸菌、益生菌粉或膠囊,但市面上品牌百百種,到底要用甚麼標準挑選呢

做了功課之後,發現益生菌種其實分很多種類,包括耳熟能詳的LP33、龍根菌、比菲德氏菌,都是廣告中很常聽到推薦的,,每一種菌株也都有相對應的強項。比如過敏型益生菌、調整體質型益生菌、代謝順暢型益生菌等等~

而且最近天氣變化明顯,再加上正值流感期間,家裡大的小的也容易因為免疫力下降而得到小感冒,現在剛好又處於防疫期間,我覺得更是更是不可輕忽免疫力的重要性,今天就來整理一下我跟醫生學習到的益生菌功效跟吃法重點、以及我實際吃過的益生菌比較推薦~

 

 

要按照個人需求挑選菌種
益生菌泛指對人體有正面效益的活菌,常見的包括比非徳氏菌(B菌)、嗜酸乳桿菌(A菌)、乾酪乳酸桿菌(C菌)、副乾酪乳桿菌(LP菌)等等,每一種皆有各自的優點和作用,相輔相成,進而達到腸道保健、增強免疫力、降低過敏等效果。

而每個人攝取益生菌的原因不同,挑選的菌種與菌株也會有所差異,例如有的人是為了預防過敏,可以找含有LP菌的款式;若是想要加強腸道健康或提升免疫力,可以選擇添加ABC菌的產品。

 

要確定有沒有適量的菌數

益生菌的菌數高達100億以上,你或許會想說:「既然益生菌是對人體有益的菌,吃越多應該對身體越好吧?!」其實並不一定喔!前面有提過益生菌的菌種有相當多種,一旦數量過多的時候,反而無法被人體有效吸收、利用,甚至有可能對身體造成負擔。因此建議大家選購時,挑選菌數落在20100億左右即可。

 

要確定益生菌有沒有添加益生元

簡單來說益生元就是益生菌的食物,益生元是食物中一種不易消化的成分,但是可幫助腸道中益生菌(對人體有益的細菌)生長

 

要確認益生菌有沒有明確的認證或專利

益生菌最常見的認證和檢驗就是台灣的小綠人標章、SNQ國家品質標章、 第三方公正單位的檢驗(例如SGS),比較高階的就要看有沒有國家等級的特殊認證、或功效研究專利了,因為這些才是益生菌的實際效果差異,而不是看放多少種菌株唷

 

參考完上面的整理一下我跟醫生學習到的益生菌推薦挑選重點後,接下來就要正式開始我實際吃過的益生菌比較了!益生菌推薦在PTTDCARD等網路平台上有討論的款式大多也都有實際吃過一輪,對於益生菌這樣的保健品,我蠻重視實際吃過的體感!
 

家人目前都固定在吃的:伊頌天然 橙萃極制三重奏益生菌

S__10297360

 

之前同學會聚餐時,

跟大學朋友聊到家裡都吃哪一款益生菌,

他說他跟家人也是有過敏體質又腸胃不好,

後來吃了這款益生菌改善很多,

他自己也吃過很多不同品牌的益生菌,

感覺起來效果都沒有伊頌天然的益生菌好,

推薦我要吃就吃頂級款又價格實在的,
別亂買一般價格要破千的糖粉()

 

話說回來,伊頌天然這個品牌我倒是真的沒聽過

查了之後發現

這一款伊頌天然的益生菌算是默默低調在紅的,

是他們家的最大特點是「伊頌天然菌生態技術」(有夠饒舌)

也因為他們的技術具有直接被加拿大政府官方認證的權威性,

所以有看到很多藝人跟網友
都把伊頌天然這個牌子封為「保健界的愛馬仕」

而且查了之後才知道

原來詹子晴(丫頭)等等的藝人都有推薦說他們在吃這個牌子

 

實際買到產品覺得還蠻有精品質感

不像是一般像藥罐的保健品

本來很怕老公跟孩子會排斥,結果也很買單

吃飽晚餐洗完澡就會自己拿一包說要吃

會用盡生命頭往後想把粉吃光那種XD

真的是我們家便便跟過敏的救星

 

而我們大人吃起來是覺得
抵抗力跟腸胃方面都有蠻明顯的改善

現在全家都固定吃伊頌天然的這款

 

家中孩子小時候吃的:農純鄉 大本山益生菌

20200429_221618_c850bbfe0bb24d8880f0d91e2f2e73c2

 

★價格:2880/90包,32元一包(3G)

★菌種/數:菌數有100億菌種數量有7

★專利菌種:葡萄萃取物

★益生質:有

 

大寶的便便有稍微比較穩定,幾乎都是固體便了

上學增加抵抗力、解決偶爾稀便問題

相對二寶來說,大寶的腸胃算是比較堅強

胃口也是一直不錯

只是會有一陣一陣便便不是固體狀

問了幾個醫生,都說如果平常飲食沒有特別

可能就是那陣子是不是水喝比較多

或是西瓜這類的吃太多

如果頻率不是太誇張,就不用擔心。

特別留意了但情況還是沒好轉

某次幫孩子補貨寶寶粥的時候

看到農純鄉也有出益生菌

心想如果是針對兒童設計的話

就買給大寶試試看好了

我就買了大本山益生菌讓他日常保養,

目前好像有多蠻多口味

不過我買的是原味毫無添加物的

但只有在4歲左右吃

後來改吃別款

 

 

家裡有人便秘時吃的:妙利散

221028-97b3c311a99657404ed0f79272300017

 

★價格:一盒42800

★菌種/數: 宮入菌 CBM588 (又稱酪酸益生菌)/5

★益生質:無

★檢驗報告:通過衛生福利部檢驗,核准字號 衛署藥輸字第014618

★添加物:無

真的買回來看到三歲以下要醫生診治

問過醫生,醫生說妙利散家裏都可以備著

除了寶寶便秘以外

急性期的腹瀉也可以先應急緩解

他只有單一菌株,也是他的專利,叫做宮入菌 CBM588 (又稱酪酸益生菌)

我比較把他當藥品備著

而不是平常保養的保健品

先生的腸胃問題比較嚴重的時候他也會吃

 

有時候二寶除了容易脹氣吐奶

大便次數也比大寶少很多

尤其剛吃副食品那陣子,明明加了油也給了水

還是要用凡士林刺激肛門,還會大的臉紅脖子粗

這時候也會讓他吃一下

但味道常被打槍XD

 

 

之前想要解決過敏吃的:好聰敏益生菌

S__41328651-768x1024

 

★價格:1600 /30包,53元一包(2.5G)

★菌種/數:四種 、有菌株編碼/280

★專利菌種: P89副乾酪乳桿菌

★益生質:

★添加物:無

 

除了腸胃狀況比較敏感

二寶的皮膚也是有點過敏狀況

尤其嫩嬰時期的照片,左臉頰很常就是紅一片

四肢關節附近都有一點異味性皮膚炎

大寶以前雖然也有,但只要固定擦乳液就會好

因為先生有過敏體質,實在害怕二寶長大以後跟先生一樣換季就打噴嚏什麼的

想說趁早讓他吃益生菌,希望還沒嚴重之前把持住

 

主打可以調整過敏體質

然後是低溫活菌,需要冷凍

但有點苦惱的是餵食方式

之前副食品會吃粥加進去二寶還算接受

不過現在已經可以吃小飯糰了

也比較喜歡自己吃,拒絕餵食

他顆粒很細很細,放水裡融很快

但二寶喝水很容易喝三口吐一口出來

然後現在又不喝奶瓶,

所以只能慢慢餵….或是摻在水果裡面給

有時候他不愛,最後只能大人吃

可是這味道單吃我真的不行

最合理的就只能加牛奶(因為這個是牛奶口味)

目前預計吃半年看過敏情況

不然這個價格實在是….XD

 

Costco有在賣而嘗試吃看看的:威德健康益生菌

21843833492658_523

 

 

★價格:799/90包,8.8元一包(3G)

其實這款菌種沒編號,也沒專利

後來才發現這款添加物有夠多!!

但因為是懷孕時就吃習慣而且真的蠻有效

後來還是有把庫存吃完

★菌種:3種,15

★專利菌種:沒有

★益生質:有

★檢驗報告: SCG九項塑化劑

★添加物:食用香料、二氧化矽….

 

 

廣告跟討論度蠻多的:300億機能益生菌

在臉書滑到是一個台灣營養師自己研發的

主打沒有任何100%無添加

(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台灣的益生菌研發能力在國際上算是蠻厲害的)

現在也有吃這款當日常保養,不過目前吃不到一個月,還在觀察中

 

★價格:30/1480元,49元一包(2G)

★菌種:7

★菌數:300

★專利菌種:三種 LP28LDL114LA27

★益生質:有

★檢驗報告: 雙國際+雙國家認證的益生菌

(網頁左上角就有一堆檢驗報告 但我不是很懂XD)

★添加物:無

 

因為直銷所以蠻多人知道的:葡眾康爾喜

 

___90_1580735927_513865bf_progressive

 

最後是長輩給,因為看我有給大寶吃益生菌

看這牌是鳳梨口味的就拿了一包給我

我認真地看了一下菌

說有13種乳酸菌(不是益生菌阿)而且都是英文

仔細一看品名,「康爾喜乳酸菌顆粒」

他也沒說自己是益生菌沒錯XD

添加物也是一堆綜合水果香料、二氧化矽等等滿多奇怪的成分

我想說不然我來吃一包看看

才發現他顆粒真的大得驚人啊哈

後來爬版才發現這牌其實有點爭議

雖然已經是改版了

但後來發現查了有國家認證,就還是有陸續吃

其實我覺得他對便秘還是有效果 但有點激烈

我不會回購就是了XD

其實有些牌子都還在觀察

我自己給的時間最多是兩個月

(看過某些文章是寫一個月)

針對腸胃狀況的可以看效果

過敏體質真的就是要長期抗戰

別說孩子們還要考慮口味接受度

其實連大人對於益生菌都有自己的喜好

跟醫生聊過也覺得這東西真的覺得不適合就換

換到自己覺得價格味道效果都可以接受的

就可以當日常保養

菌數也不是越高越好

最主要的還是菌種是否真的對症下藥

像是一開始其實我有把好市多那款給大寶吃

但他的反應居然是變成水便更嚴重

我後來才去挑菌種比較適合小孩的益生菌

畢竟當媽之後我的心願只有一個

就是全家人都健健康康啊!!!!

最後祝福大家找到適合孩子跟家人的益生菌

(其實不吃就很健康的話就更棒啦~~)

 

聲明: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babyfru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